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釜山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주부산 중화인민공화국총영사관 경제무역의 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韩国与马来西亚企业签署二氧化碳捕集、运输和存储项目协议,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危机 

据《国际新闻》8月3日报道,三星重工业、乐天化学、SK能源等韩国企业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于8月2日签署碳捕集、运输和存储(CCS)项目协议,有望成为亚洲首个跨国CCS“一条龙”项目,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该项目旨在捕集韩国产业园区产生的二氧化碳后运输到马来西亚海底储存,参与公司拟开发一条龙CCS价值链,包括勘探马来西亚当地海底储存岩层及在韩国碳捕集、运输、存储等环节,将尽快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该项目通过位于韩国的处理中心可以一次性处理多家企业排放的二氧化碳,在处理、运输等方面提高经济性,提高国家碳管理方面的效率。参与公司还拟吸收更多的韩国碳排放企业参与,扩大项目影响力。由于韩国国内碳存储空间不足,韩业界积极探索海外存储场所,综合考虑规模、地理区位等因素后,最终选择与在多国拥有油气田、海底储藏空间巨大的马国营石油企业Petrona合作。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各公司的比较优势,如三星重工业将负责建造全球领先、质量稳定的专用二氧化碳运输船舶,拥有石油勘探开发等上游技术的SK earthon和Petronas将合作在马当地勘探并建设海底二氧化碳储藏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