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釜山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주부산 중화인민공화국총영사관 경제무역의 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新闻》编译版: 近期釜山镇海经济自由区吸引外资全国领先  

据《国际新闻》7月26日援引韩产业通商资源部消息报道,今年上半年韩9个经济自由区(特区)的招商引资申报额达到了5.6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64%,实际到位额为3.2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11%。其中,釜山镇海经济自由区申报外资额3.71亿美元,同比剧增554%;实际到位额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40%,其原因是新冠疫情缓解后外资对韩投资逐步反弹,该特区吸引了“香港数据中心”入驻,为建设全球数据中心奠定了基础。该区去年在上述特区“2021年项目成果评价”中获得了最优秀等级,有望根据评价等级获得更多的中央政府财政支持。

韩产业部拟进一步支持经济自由区吸引外商投资企业和回流企业,将吸引回流企业也纳入特区的考核指标中,支持各特区制作各具特色的宣传影像、利用网络大V宣传,在海内外展会设摊并举办招商会等活动。简化行政程序,方便各地方政府随时申报“扩围”经济自由区,将审批评估时间由一年以上缩短到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