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釜山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주부산 중화인민공화국총영사관 경제무역의 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韩国 2023年自华进口跨境电商货物同比增70%

韩联社世宗3月17日报道,据韩国关税厅(海关)17日发布的一组统计数据,2023年自华进口的跨境电商货物规模同比猛增 70.3%,为8881.5万件。

去年跨境电商进口货物总量同比增加36.7%,约为1.3144亿件。也就是说,自华进口增速远高于整体进口增速。自华跨境电商网购规模逐年递增,从2020年的2748.3万件增至2022年的5215.4万件,2023年进一步增至8881.5万件。自华进口占比也从2020年的43%逐年递增至去年的 68%。去年自华进口金额同比增加58.5%,为23.59亿美元,增幅远高于整体进口额(11.7%)。

分析认为,在全球速卖通、Temu等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凭借价格优势迅猛开拓韩国市场的助推下,韩国去年自华进口跨境电商货物快速增长。

但韩国海关负责相关工作的管理人员严重不够。平泽税关处理的全为自华进口货物,去年通关规模为3957.2万件。但该税关职员仅34人,每人日均处理量多达3800件。

这种情况容易导致过滤假冒伪劣产品能力下降等质控问题出现,进而引发消费者不满。据国会企划财政委员会方面掌握的一份资料,去年有关全球速卖通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共673 起,同比增加2倍。自华进口假冒伪劣产品也呈增势,去年查获6.5万件,同比增加8.3%,在整体查获量中所占比重高达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