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釜山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주부산 중화인민공화국총영사관 경제무역의 창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釜山海关将办理海外购直接通关​业务

釜山海关将办理海外购直接通关业务

  据《国际新闻》7月6日报道,釜山龙塘海关设立的海运货物通关场所将于7月20日投入使用,釜山地区海外购直接通关将成为现实。

  2019年,韩国海运货物1100万件中,到达釜山港的6万件货物需要到设立有通关场所的仁川港与平泽港办理通关手续,过程较为繁琐。受新冠疫情影响,近期空运快递量大幅减少,海运快递量显著增加,釜山港海运货物量由2019年的月均5000件升至今年4至5月月均20000件以上。釜山港设立海运货物通关场所必要性大幅增加。

  2019年末,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曾发布《釜山设立海运快递通关场所的可行性报告》,预测2022年通过釜山港到达韩国的快递货物将增至78万件,将为物流、快递等相关企业创造300亿韩币的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