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釜山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주부산 중화인민공화국총영사관 경제무역의 창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韩国58%的出口企业表示“进军海外市场战略必须多元化才能应对后疫情时代”

   《韩联社》7月18日报道,大韩商工会议所最近以300家出口企业为对象进行了“新冠疫情结束后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动向和重要课题”调查,58.3%的企业回答正在探索进军海外战略的多元化。其中,选择地区多元化(54.9%)最多,其次是管理方式“非接触式”(42.9%),营销手段多元化(32.6%),品种多元化(29.1%)。最优先考虑投资或贸易的海外市场是美洲(34.7%),其次为东南亚(28.6%)、欧洲(17.7%)、中国(10.2%)。为了顺利进军海外市场,应答企业最希望韩国政策支持的是“金融支援”(35.5%),其次是“获得免除居家隔离等出入境优待”(34.0%),“提供准确、及时的当地信息”(29.8%)和“优先接种疫苗”(19.3%)等。82%的企业预测,由于疫苗接种效果,景气将会有所改善。27%的企业认为与新冠疫情以前相比,韩国对外竞争力增强,53%的企业评价“不变”。表示“缩减”或“暂停”新冠常态化下的海外项目的企业分别为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