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釜山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주부산 중화인민공화국총영사관 경제무역의 창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韩国将加大对生物保健、半导体、未来汽车等新产业投资的鼓励力度

   《韩联社》近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部长洪楠基在“第13次创新增长BIG3(生物保健、半导体、未来汽车)推进会议”上表示,韩国政府加强对BIG3领域初创投资的支持力度,今年年底前将提出在未来汽车、生物领域的13个关键技术课题,启动由初创公司向大企业提出上述关键技术的解决方案的平台,发掘优秀初创公司,提出最优秀解决方案的初创企业将从大企业获得2亿韩元的商用化资金,如果与大企业共同进行商用化运作还将获得最高达6亿韩元的研发经费和最多20亿韩元的技术担保。新建系统半导体领域的初创合作项目。还将通过集中投资人工血液技术开发,研究改变现有血液供应模式的可行性。新冠疫情、低生育、老龄化造成输血事故风险加大、依靠献血的现有血液供应体系供需不平衡日益严重等问题,计划先会同国立干细胞再生中心等机构集中研发人工血液进入临床,在2035年前后推动可供输血的人工血液的商用化。